close

夢想已久的國家~韓國

從高中追劇以來,一直想前往韓國遊玩,到各韓劇景點感受或重溫劇中的浪漫情懷,只是礙於時機及旅伴、金錢這三大因素,就足可讓計劃無限期延宕十年之久...
讀書時期,礙於時間和旅費這兩點就夠我止步了!或許有人會說前往韓國又不難,只要備好兩三萬的團費加旅費,再選個寒暑假期間就可飛過去,可別忘啦!再台灣推行休閒旅遊這種風潮是近四五年才開始盛行,且旅費也需要靠自己備妥才能成行,達到旅行的基本要素吧!說到旅伴這點,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頭痛的問題點,能相約出遊的朋友真的寥寥可數、少之又少,每次面對這問題,想到外出去玩的事件,不知不覺都想打退堂鼓,除非他人提議我則附議才能成行啊!不過,幸運的是,這一兩年因緣際會下重遇高中時期的好友『Anita』,因她的友情相挺又配合度極高,於相約2012年3月下旬相約出遊泰國的第一次經驗後,兩人互相成為對方出國旅行的第一旅伴人選。
在遊玩泰國期間,兩人就有前往韓國的想法,有想法就要開始規劃出遊的計畫。一開始就以兩人成行的方案,我就時常上各大旅行社的官網查詢行程及優惠...可因一次聚會中兩人一起與許久不見的好友吃飯,討論起相約出遊韓國的計畫,就此組成『姐妹出遊團』的固定成員。
想法及目標成立後,下一步就是計畫出遊事宜啦!多了團員想法就多樣,開始冒出韓國自由行的方案,討論起行程方向,一要探訪古蹟受文化薰陶,二要購物觀光娛樂,我則要韓劇景點浪漫行...等,集結三人的興趣規劃行程,主題確認後,新加入的姐妹『九妹』,立刻著手蒐集各方資訊,製作出專屬三人的完美行程,一聽行程表出來後,興致勃勃的感覺成功一大半,準備躍躍欲試了...但卻出現一個問題:住宿,很重要吧!因要自由行,選擇的飯店就需交通便利之處,最好是鄰近地鐵區及忠武站附近的選擇,可發現我們中意的飯店首選不是價位太高就是地點不符,因以上小問題,最終談不攏只好放棄了!就此回歸原方案跟團旅遊,雖然此次自由行不成功,有點小小遺憾,但卻得知各自的「眉角」,感覺互相更進一步認識對方,反而更親近不少。


A. 先附上我家『九妹』為我們規劃的自由行方案:

Day 1 忠武站(南山公園 南山塔(Nichkhun在『我們結婚了』去過) 南山噴泉 南山纜車 南山韓屋村)→明洞站(逛街和汗蒸幕)
Day 2 忠武站→惠化站(大學路 駱山公園 梨花彩繪街:街頭表演、街道彩繪、藝術市集)→東大門站(逛街)→鐘閣站(韓國觀光公社、清溪川、Holy&Coffee)→市政廳站(貞洞亂打秀:門票要預定、看17:00那場)→忠武站
Day 3 忠武站→鼎缽山站(一湖水公園和Lafesta:許多韓劇取景)→安國站(北村八景:宮廷附近的韓屋也是韓劇取景地)→狎鷗亭(Timeout冰淇淋店:韓星朴有天開的,買就送他的貼紙,九妹個人很想要)→忠武站
Day 4 忠武站→西大門站(我的王室子的閣樓和公園/貞洞亂打)→汝矣渡口(63大廈) →弘益大學(咖啡街,我想看咖啡王子一號店)→忠武站
Day 5 忠武站(收拾行李)→仁川機場(去觀光公社開的韓劇商品販賣店採購)

B. 旅行社安排的行程+實際行走的行程:

 

Day 1 桃園機場/仁川機場→神秘38度線臨津閣+自由橋→PROVENCE普羅旺斯村莊→坡洲Premium Outlet→仁川Secret飯店(餐點:早餐→機上套餐,午餐→涮涮鍋+石鍋拌飯+季節小菜,晚餐→豬肉魷魚壽喜燒+季節小菜)

 

Day 1 桃園機場(早餐:機上套餐)→仁川機場→享用午餐:涮涮鍋+石鍋拌飯+季節小菜→神秘38度線臨津閣+自由橋→坡洲Premium Outlet→Provence普羅旺斯村莊→享用晚餐:豬肉魷魚壽喜燒+季節小菜→仁川Secret飯店

SAM_6550DSC00714DSC00717SAM_6591 SAM_6593SAM_6619 SAM_6624SAM_6626DSC00770DSC00771DSC00777DSC00794

 

下機後,第一次看到白霧霧滿地白雪的機場,感覺超興奮的!重點是他們機場也讓我大開眼界喔!要搭地鐵到機場海關入境處,才能辦理出關,一出機場大門感受到零度以下的天氣,感覺超特別的!到達韓國第一站當然要先享用美味的午餐,雖然我有點暈機的狀態且胃口未大開,但還是覺得當地的嗶嗶拌飯的鍋巴及季節小菜,再加上使用韓國專屬的「湯匙、筷子、碗」,整個fu就是對味了!不過,小小聲說,感覺領隊那桌的午餐更美味,他們可是吃『韓國相撲泡麵鍋』>///< 吃飽喝足當然就是進行踏點的行動囉!先到南北韓的38度線臨津閣感受兩岸交界點的緊張感,哈!其實沒感受到緊張感,只感受到白茫茫一片雪景,整個就是要讓我拍照最佳場景啦!說到拍照,當時在某處的樓梯上,差點將我家Anita的單眼相機甩出去掉到底下去,幸好掉在旁邊梯簷雪地上,免除要賠相機的罪惡感><lll,就此嚇的我每拿她的相機拍照都要多繞幾圈相機帶^^。到了坡州Outlet後,天空飄起細細白雪,整個讓我徜徉在拍偶像劇的fu,雖說我到Outlet沒花錢買名牌,但還是覺得這間Outlet的建築裝飾很漂亮喔!因臨近聖誕節搭配歐風建築,天公作美飄起白雪,整個場景味道就是不一樣,只有立身此處才感受到它的美,而且此處的手扶梯也讓我很驚訝,竟然像自動門一樣自動感應,人到面前才運作,感覺這真是節省電源的好方式,覺得台灣可以仿效試看看。最後來到我滿期待的『普羅旺斯村莊』,記得嗎?!就是2012年中熱播韓劇「紳士的品格」的重要場景之一,這裡真的很美喔!不管晚上還是白天都是個好去處,我真的覺得這裡真的是個拍婚紗照或各式各樣休閒照的好位置,怎麼拍怎麼美怎麼對味啦!拍完照後,當然直奔吃晚餐的場所囉!晚餐的魷魚壽喜燒的鹹度真的很下飯,但對我來說還是偏鹹了點,需要配點湯來搭配才適合,但就是沒有!重點是,韓國人和泰國人有部分真的很相似,就是愛吃辣以及愛喝冰涼水啦!一個是因為天氣熱喝水,一個則是怕室內溫暖而怕再喝溫熱水,人體火氣太旺反而傷身,這點對我們台灣人還真的不習慣,但幸好只要到不同的地界去,我對吃的部分都能接受,所以沒太大感受。吃飽後,也搭了一天的交通工具,當然要回飯店去休息囉!這次去的仁川Secret飯店,真的滿棒的!聽說才開館沒多久,而房間的設計簡約又大方滿對我喜歡的格局,除了洗手間的格局稍微讓我不習慣而已,是透明玻璃裝置,浴缸部分至少用窗帘隔開,不這麼明顯,雖說對情侶檔來說是種情趣,但對姐妹檔來說,沒什麼大不了,但我還是覺得小小隱私反而帶來點神秘感,反而更對我味!

 

Day 2 愛寶樂園+四季花園+Friendly Monkey Valley夢幻猴子谷(含門票+自由卷+餐卷)→海苔博物館+品嚐韓式點心(紫菜飯捲+小飯團+辣年糕+海帶湯)→韓國傳統美容汗蒸幕→仁川Airtel飯店(餐點:晚餐→韓式傳統烤肉餐+季節小菜)

Day 2 愛寶樂園+四季花園+Friendly Monkey Valley夢幻猴子谷(含門票+自由卷+午餐卷:園內餐廳的義大利麵)→廣藏市場(體驗傳統市場,品嚐家常美食小吃)→東大門綜合市場→仁川Airtel飯店

 SAM_6679SAM_6680SAM_6689SAM_6780SAM_6783SAM_6784  

說到愛寶樂園不得不想到我家Nichkhun代言的Cabi水上世界,其實這個水上世界才是我最想玩的,雖此團沒有此行程可玩但還是要到我家Nichkhun代言的場所踏點一下表示支持!樂園真的很大,我們只待半天也只看到韓國3D動畫區+動物園區+馬達加斯加秀而已,可對這個樂園還是有美好的印象,至少有吸引住八年前來過卻印象不佳的九妹的下次再遊玩期待,我則是還會想再來完整套的,因為下雪的因素,有好幾個遊樂設施不運作,但美麗的雪景覆蓋著園區的設施及歐風佈景,真的彷彿置身在歐洲。離開園區後,領隊帶我們前往他朋友開的小店去買有的沒的紀念品,就此踏入我這幾天失心風購買慾的世界中...飢腸轆轆的來到韓國傳統當地的廣藏市場,當然要來品嘗我在韓劇中看到的小吃囉!魚串、紫菜飯捲、豬腳、南瓜粥、綠豆煎餅、豬皮...等,雖說豬皮我不敢吃,但到了當地至少還是要嚐嚐味道,哈 但還時不合我的口味啦!但還是有沒吃到的,例如豬血腸、小活章魚...等,有機會還是要再到韓國當地到處吃,最好是成功的自由行啦!嘻 吃飽後,路經過清溪川,因雪天的關係,領隊建議不下去走動了!只好繼續前往,我家Anita期待已久的東大門,想批貨批瘋的母女檔,到地點逛起來後,又加領隊的告知,半夜才開始真的批貨及都只批給熟客的語句,使他們希望落空,但至少我們還是踏點成功,讓我們學會如何辨別韓製及韓版的差異。回到仁川Airtel飯店後,要休息前也要先做件事,要到當地的超市晃晃才符合我們姐妹的習慣,又可真正得知當地賣什麼商品。

 

Day 3 人蔘專賣店→韓劇『流星花園』拍攝地:南山公園&愛情鎖+N首爾塔(含快速電梯卷)+泰迪熊博物館→許願樹下午茶點(飲料+點心)→清溪川→東大門綜合市場(餐點:午餐→韓式炸豬排定食,晚餐→人蔘燉全雞+麵線+人蔘酒)→仁川Best Western飯店

Day 3 南山谷韓屋村→韓劇『流星花園』拍攝地:南山公園&愛情鎖+N首爾塔(含快速電梯卷)+泰迪熊博物館→中餐:韓式炸豬排定食→青瓦臺+青瓦臺舍廊房→許願樹下午茶點(飲料+點心)→海苔博物館+品嚐韓式點心(紫菜飯捲+小飯團+辣年糕+海帶湯)→晚餐:人蔘燉全雞+麵線+人蔘酒)→韓國傳統美容汗蒸幕→仁川Best Western飯店

SAM_6802DSC00881DSC00882DSC00883DSC00963SAM_6891DSC00972DSC00979DSC00974DSC00901DSC00982DSC00983 DSC00987DSC00986  DSC01007DSC01010     

第三天的行程彷彿是專為我這個韓劇迷安排的,從早到晚的活動都是在韓劇中會看到的場景啦!南山韓屋村不是為了韓劇而建造的傳統建築喔!聽領隊說,現在這些房子還是有人居住的,只是開放給大家欣賞韓國人在地傳統生活所居,所以在參觀的時候,看到主人家在燒水煮飯、看電視等,都別訝異!請記得到當地要尊重居民,且要禮貌的遵從指標勿踏進主屋裡,打擾到當地居民。今天終於來到這趟韓國之旅中,我最期待的『南山公園&愛情鎖+N首爾塔+泰迪熊博物館』報到啦!如果曾看過韓綜「我們結婚了」的朋友們,就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期待這個地方了!因為這就是『我家Nichkhun』曾參與節目走過的地方,沒辦法看到真人,至少要到他來過的地方踏點囉~幻想一下與偶像在同場所的詩情畫意感受那刻的浪漫情懷>///<嘻嘻 這裡的設計及裝潢真的滿漂亮的,真的很適合情侶檔來此處走動,有愛情鎖可當定情物,或是可愛的泰迪熊與你們夢幻一下!今天的中餐炸豬排定食,聽到就覺得沒什麼特別,也就不怎麼期待了!也想說炸豬排定食不是日本最有名,怎麼到韓國也要指定吃?或者是台灣到處都可吃的到,為什麼跑到韓國還被安排吃一餐捏?!其實他也沒什麼特別啦!只是妙在它有如碗盤這麼大塊且又平價而聲名大噪,當然這麼大塊,飯就只有一小口很像在吃沙拉的芋泥球一般大小而已,所以別怕會吃太飽喔!但其實我是最愛他們準備的小菜啦!韓劇中常會有出現他們在吃「綠色辣椒(台灣稱青龍,算是山野菜)」的畫面,我終於在今天吃到了!它是沾味增豆瓣醬的吃法且不辣,很適合我的口味。順便提一下,金三順最著名的長梯就在這附近喔!如果有到這裡踏點的人,可以順便來是試吃一下。下午第一站:青瓦臺,就是人稱的南韓總統府,讓國外旅客參觀體驗南韓總統辦公的空間,剛好我們去玩的這幾天是臨近12月19日南韓總統選舉期間,所以一直耳聞領隊介紹歷任總統及總統候選人的事蹟。轉站到許願樹下享受下午茶點,到地點後,完全跟我想像的空間場景不一樣,我以為類似普羅旺斯村莊那樣佈置的小公園區,坐在樹下享用下午茶,將許願卡掛上樹上而出名的場景,結果誤會大了!這個行程簡介沒看清楚,也沒續追『我們結婚了的紅薯夫婦─徐賢&鄭容和』的節目,所以根本不清楚這個地點是因為拍攝兩人約會地點而出名!這是一家在二樓小小間的店面,進去裡面充滿情侶檔及三五好友群坐在那邊聊天暢談,空間真的不大,但感覺很溫馨,看的到的牆壁或可吊掛的空間都貼滿許許多多的許願便條紙,而這就是許願樹下午茶點的店名由來。題外話,剛好在這家店旁的商圈,突然看到我想買的金社長、李皇帝、khun寶貝的桌曆,猶豫到底要買幾本,卻因為一直被催促要離開了!就此錯失良機...害我之後思思念念沒買到啦!(><)到韓國當然要去吃海苔買海苔,就到海苔博物館去參觀海苔的製作,順便買海苔送人囉!時間還早,領隊要我們選擇先吃人蔘雞?還是先去汗蒸幕,又說地點相差太遠,會將享受的時間縮短,結果在我們還很有飽足感的狀態又去吃韓國最著名的人參雞,結果大家食不知味,導致心情有點鬱悶!再前往汗蒸幕的地點準備去搓澡洗三溫暖,順便感受韓劇中最著名的汗蒸幕通舖的fu...到達地點,結果與吃人參雞的地方是很相近的,早知距離相近,大家會選擇將這兩個行程對調,但也因為這個失算,賺回隔天弘大商圈的行程啦!算是此次旅程的額外收穫。

 


Day 4 青瓦臺+青瓦臺舍廊房→廣藏市場(每人發給韓幣5000元體驗傳統市場,品嚐家常美食小吃)→韓國保肝靈→韓國生活體驗營(DIY泡菜製作+穿著韓服拍照+1杯人蔘鮮奶茶)→韓流時尚彩妝店→『特別贈送』COOKIN'NANTA亂打秀(餐點:晚餐→馬鈴薯燉豬骨+季節小菜)→仁川Best Western飯店

Day 4 韓國生活體驗營(DIY泡菜製作+穿著韓服拍照+1杯人蔘鮮奶茶)→人蔘專賣店→韓國保肝靈→午餐:韓式傳統烤肉餐+季節小菜→韓流時尚彩妝店→弘大商圈→『特別贈送』COOKIN'NANTA亂打秀→仁川Best Western飯店

 DSC01013DSC01044DSC01045DSC01043DSC01050DSC01047DSC01052DSC01055DSC01054   

一早就出發前往製作韓國傳統泡菜教學區、品嚐各式各樣醃製美食,及買好吃的泡菜和醃製美食回家吃,重點活動來啦!要試穿傳統韓服拍照位,體驗當韓國人穿傳統服的美麗,本以為只能試穿一套拍拍照而已,原來是只要時間允許,想換幾套就換幾套繼續拍出美麗的照片吧!再來就是要開始跑旅行社都會安排的人蔘及保肝靈專賣店,如果沒興趣的人,聽到這兩個地方應該都會想翻白眼吧!但這兩個地方都沒有我想像中的逼迫人購買,只是聽他們在介紹時,真的會有股衝動想下手買,幸好我有克制住,在人蔘專賣店裡,因為回答他們問出的小問題,剛好問題都被我包辦,就此得到小禮物人蔘茶包拿回家孝敬家人囉!本想買的,但想到人蔘食品是需要長時間食用才見療效,只買這次好像功效不大,所以就放棄這個念頭,不過,我有買保肝靈回家孝敬我家媽咪,聽說保肝靈是韓國政府及三星提倡開發的保肝藥品,因韓國人肝病的患者很多,才研究開發出保肝靈這個藥品,因這個原由,想說買回家送給媽咪試看看是否有療效,且也聽講解說明吃兩個月的療程即可暫緩,因此才加強購買的欲望,買回家給媽咪試吃後,結果真的有好的消息喔!聽到媽咪回醫院複診有較好轉的消息,真的很開心花費值得,但不會為此衝動買一堆回來放到過期啦!後續再觀察看看...以上沒有打廣告的意味,需看個人需求。哇哇哇中餐時刻到囉!終於要來吃道地傳統的韓國烤肉餐,這餐我們真的吃的好過癮喔!尤其加蒜片一起烤整個加分許多,再用青菜包起一口米飯+泡菜+蒜片+韓式辣醬+烤肉片,完成後一口咬下去的美味真的是無法以言語形容啊!只能說,如果還有機會我要再到當地吃一次。吃飽喝足來到女人最愛的彩妝店購買玲瑯滿目的各式各樣保養品,到達店家後,我衝進去立刻去四處找尋是否有我家Nichkhun代言的『It's Skin』,我的希望落空了,但我不失望因為還有弘大商圈,所以先專注目前的商品,說到這個不能不提我家姐妹其中之一購買四箱「Q10身體乳」,準備抱回家分送親友,聽說當地購買較便宜又好用又香,所以一次性瘋狂購買回家。到弘大商圈,我也是一路尋找邊問店家是否知道It's Skin的店家在哪?終於問到一個在Skin Food的可愛店員妹妹,好心用智慧型手機幫我搜尋位置,結果說弘大沒有此店只有梨花大有,晴天霹靂啊!早上路過梨花大卻無法進入梨花大的扼腕...嗚嗚嗚 只能說旅遊書騙人,說弘大有的,害我失望了!重點對韓國地理位置不熟悉,所以也沒找到我家的『咖啡王子一號店』,只能安慰自己有到弘大踏點了!又有看到九妹喜歡的閣樓塔上王世子的咖啡店『Holly Coffee』和金秀賢代言的『Angela-in-us Coffee』,安慰我受傷的心靈啦!另外,我也在尋找店家的路上滑倒了,整個心中充滿丟臉丟到家的感覺,不過要順便提醒大家,雪季到韓國去,走在路上都要注意地面,因為地上都結霜而路面較滑。要去觀賞『COOKIN'NANTA亂打秀』前,當然要先來用晚餐囉!說真的,今天的晚餐湯頭雖不錯,但裡面的豚骨卻不合我會選吃的食物類型,吃起來有點太麻煩,它超級大塊喔!不是我們所想的排骨類型,所以在吃時真的需要小小費工一下。今晚的主秀『COOKIN'NANTA亂打秀』終於登場囉~這場秀真的要感謝領隊幫我們要到VIP位子第一排正中央,看的超清楚又精采的,一個小時半的秀絕無冷場且滿場爆滿的實況,演員還會再表演當中與觀眾互動,且整場跑跑跳跳HIGH到最高點,真的很佩服他們的敬業和專業,再有機會到韓國我要再安排去看亂打秀,還有其他知名的秀,或許可專門組一團觀秀團,哈哈

 


Day 5 韓國土產店→仁川機場→快樂平安飛回桃園機場

 DSC01058  

買了一堆糖果餅乾準備分送親朋好友,也買到我家Nichkhun的桌布,卻不是官方推出版本行,但還是很高興有買到啦!並且在機場也找到他代言的彩粧品『It's skin』,適用擦抹一下後,卻感覺對我的肌膚來說太滋潤而放棄購買,只好拍拍代言照過過乾癮安慰自己><
結束五天四夜韓國行,雖對短短假期依依不捨,但已經奠定我們姐妹團打算年年相約出遊的共識,不管未來大家的發展如何,再能一起行動的時間裡,我們要再一起相約出發,享受旅行帶來的悠閒自在,感受不同風俗民情的熱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ly 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