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4()3/29()泰國行程如下: (◎黑色預計行程◎實際行程以顏色區分)

我們的行動方式隨機應變,應當時狀況添加或修改!!

 

3/24()day 1 20:10台灣出發,23:05抵達泰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找附近飯店休息(2人房加床*1)

本預計住在Sukhumvit(機場附近),但依認識的友人說此地段與Siam區都屬高級地段,價位算高(台人會覺得一般)但當地人則會知道更便宜的地段,如果不要求要到四五星級的飯店,其實一般飯店住宿就好,可睡可吃乾淨又安全,外加交通方便,住宿費用又省了一半下來,何樂而不為捏?

推薦地點: Sapahn Khwai區域,飯店很多不用怕找不到,就看你住不住宿囉!

PS.如果是兩人行,建議搭BTS較划算,但如果是三四人以上,請搭計程車分攤,比搭BTS還划算喔!也比較舒服,不用趕上趕下,另一種好處,可詢問司機一些景點和去處,現在計程車的起跳價都是公定價,並不會特別亂繞路,但有時還是注意一下囉!(不過,請注意尖峰時刻(塞車),但其實誤差不了多少錢,所以當下請自行決定要使用何種交通工具)

 SAM_4008  

 

3/25()

day 2 9:00出發市中心靠捷運附近找新飯店,

      CHECK IN放行李(2人房*2/4人房*1))

      →出發Siam discovery(杜莎夫人蠟人館)

      Siam Paragorn(逛逛裡面)

      →前往四面佛(附近可四處逛逛,用中餐)

      →勝利碑Victory Point Martket逛逛(較平低價)

      Charducha跳蚤市場

      Siam progorn 夜市(原桑倫夜市轉移新標的)

      HealthLand SPA(連鎖有七家吧)

      →回飯店休息

 

第二天,決定續住原飯店,只是將雙人房(兩單人床$1,600B)換成四人房(兩房一廳$2,500B),押金$500B (記得退房時要拿回來),含早餐。

一早我們先到附近接我家倆位可愛的地陪(表妹和表弟),回到飯店先用早餐在處理續住之事,完成後,決定第一站前往的方向,就此展開泰國行程….

      →先到Terminal 21(BTS-Asok站的出口)報到,雖當天早上到達時,店面有7成以上都未開始營業,但讓我身歷其中感受到我最期待的各國特色,和拍到設計十足的場景,就夠讓我值回BTS的票價啦! >///<

      →前往Chit Lom區,路過遠觀一下四面佛後,繞進去Central World找看看是否有好吃的午餐,哈哈哈!最終,還是繞到附近的Big C去吹涼涼的冷氣,選平價的美食用中餐,用完餐後,就到大家最愛的賣場去買零嘴小吃,日常用品之類的,買好後,又走回Central World去逛逛知名的曼谷包,可實在有點累了!腳底板又痛,手上又拿一堆東西,決定先回飯店休息梳洗一下囉!(這樣也晃到到傍晚六點,可見多好逛!!)

      →休息的一兩小時後,考慮下一個目的地前往Yaowart Rd.中國城去走走晃晃吃晚餐,本要吃綠色快炒攤,也坐下去了,結果被知會轉頭一看,原來要排隊的,只好默默站起來快閃人,走到隔壁的紅色快炒攤,別擔心溝通不良,店員中文也是很流利的!好吃不好吃就看個人口味囉!吃飽喝足本想帶他們再去吃好料燕窩魚翅,其他人說飽了,不然就說沒興趣,只好等下次囉!到了那裡,當然要去晃晃大家熱推的林真香,雖說對我來講,覺得它貴也不見得好吃,但也要湊湊熱鬧啦!結果我可愛的同伴到店舖裡,不是買人家知名的肉乾肉絲之類的,結果繼續去買她念念不忘的海苔啦!(雖說她買了好幾包,但回台灣分送,還是不夠捏!銷路真好~~)吃飽啦!也買到啦!也逛累了!當然要來做SPA按摩一下囉!我們就到中國城的某條巷子裡的某店面,很便宜喔!一小時的泰式按摩只要200元,但跟隔天的另一家比起來,只能說一分錢一分回饋啦!最搞笑的是按摩腳及全身後,最後會幫你按摩頭臉,但但但他沒先去洗手就按臉了啦!囧

如果你要求高品質的話,不建議在此處消費啦!

      →來到11點半多啦!想說搭計程車回飯店休息了,搭上計程車時,就請我家表弟妹幫我問看看泰國的新夜市在哪裡囉?!好像真的問到了,就聽到一個名稱好耳熟喔!當下就決定去晃晃啦!到了目的地看到招牌介紹Patpong夜市,才想起是那知名有紅燈區及外國人特多的夜市啦!哈哈雖然不是我想要去的夜市,但就當去試試水溫,回來告訴大家說我也是有踏點的!也讓我嘗試殺價的樂趣說,雖然某一攤手繪造型T-Shirt的老闆,最後有要翻臉趕人的態度,讓我小嚇一下(其實我沒要殺價囉!只是不買要走了,他一直從450元再跟我降價到250元,最後翻臉趕人,讓我的同伴擔心了一下!怕我被打!我可是很客氣的!),但大致來說,這天的行程算充實又回本的。

      →回飯店休息

 SAM_4230SAM_4086  

  SAM_4097 SAM_4144SAM_4143SAM_4148SAM_4162SAM_4175 SAM_4179SAM_4180 SAM_4204SAM_421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3/26()

day 3 9點左右出發→招毗耶河(媚南河)搭渡輪

      →參拜附近鄭王廟、臥佛寺、大皇宮、玉佛寺(Saphan Taksin)

      →買曼谷包,順便附近晃晃(歐洲風小集市/印度廟)

      →下午至中國城走走晃晃(Hwa Lampong)

      HealthLand SPA/其他家當地SPA

      →回飯店

 

      →早上先到金碧輝煌的古蹟Wat Phra Kaeo玉佛寺和The Royal Palace大皇宮朝聖,到莊嚴的地方記得要穿著長褲或長裙,衣服不露肩,舉止要端莊注意,如果到當地忘了穿著類似的服裝,可以到附近攤販買一下衣服囉!另外,當地人門票free,觀光客則要400元啦!我覺太貴了,不打算進去,可我的表弟指著他的沙龍褲給我看,說為了來逛此處他花錢買了!而我的同伴則說難得的機會當然要進去踏點一下囉!當然少數服從多數,到裡面拍照踏點囉!幸好,我沒堅持己見跟進去了!裡面真的很大也很漂亮,如果到泰國沒到此地走走晃晃,真的不要說你來過泰國啦!哈哈本來還打算搭渡輪去Wat Pho臥佛寺朝拜,可因天氣午後雷陣雨及安全起見,想想就算了,下回再去踏點吧!(渡輪較便宜,好像幾十元就可參觀了)雖錯過參觀幾個漂亮的景點,但意味要我們下次再次回去朝聖。

當然也不能錯過買Naraya曼谷包的機會ㄚ!附近也有一家小巧的門市,我們也在此處買了幾個適合自己和親朋好友的包包,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買,我想會多買幾個送人啦!哈哈(對了!聽我表妹說選包包時,記得注意拉鍊是否為金色鏈牌有秀Naraya,此為上品。)買完想買的包包,附近周邊記得也晃一下喔!會發現一些意想不到的特色景觀喔!

      →再來到我思思念念、想忘忘不了的Siam Discovery去尋找我最愛的Nickhkun,不過當前,先來去用餐一下囉!(當時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!)就先到Siam Paragorn裡尋找餐廳,其實價位跟我們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差不多,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餐點,所以就找一家看的順眼進去坐坐休息用餐一下囉!用完餐之後,當然要到我想看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去看我家可愛的Nickhun啦!嗚嗚嗚嗚嗚嗚結果,沒人要陪我去看啦!另外也是因為門票真的不便宜,當地人350元,觀光客要850元,所以只好又放棄了!囧…(不過,回到家後,我有跟我家媽咪說,下回我去泰國一定要我花錢去看,要我別因為門票貴而不去看,最後回到家繼續思念我家Nichkhun…)但有在門口處跟擺飾蠟像及背景照拍照安慰自己啦!囧>///<

      →都只逛景點,臨時起意當然也要去Pratunam(水門市場區附近)拜碼頭 Shopping一下啦!老實說,泰國現在賣的衣服也偏向韓風啦!所以你會覺得去逛彷彿置身在台灣的逛街區,價位也差不多,買不買就看你們啦!晚餐就去泰國的KFC肯德基(不同地區的價格也不同,曼谷價位如台灣,我家附近的價位聽說較便宜100元左右),吃肯德基的炸雞,我較喜歡台灣的口味較juicy,泰國偏乾,但吃法不一樣喔!我們用手拿起來啃,他們使用刀叉,妙吧!難怪會說泰國的文化是中西合併啦!置身當地的感覺很棒~~用完餐也9點多快10點,很多SPA按摩店也要關門了,終於走一段長長的路,找到我印象中的SPA(此家在印度人聚集最多的大飯店及水門賣場旁天橋上),他們的服務及按摩力道真的不錯喔!

價格也很合理不貴喔!給它一個

      →回飯店休息

 SAM_4278SAM_4295  SAM_4296 SAM_4318SAM_4303SAM_4349SAM_4377SAM_4375SAM_4378SAM_4379SAM_4403SAM_4394SAM_4395    

 

3/27()day 4

Case1  a.曼谷自由晃(BigC.水門市場.Central wordld.siam.泰絲...)

         以前兩天沒玩的景點或不過癮的景點再巡禮一次。

       b.Khinlom Chomsaphan拉瑪八世河畔大橋享用晚餐

       c.SPA加場

       d.回飯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ASE 2 a.往芭達雅→找住宿

       b.四方水上市場

       C.當地芭達雅夜市

       d.人妖秀/Healthland SPA/當地spa(視情況而定)

 

      →早上才決定今天的目的地,前往原計畫景點,我們最愛的NadechYaya”Game Ruk Game Rai愛與罰兩人外宿的景點: Amphawa安帕瓦水上市場,及想看很特殊景觀的Maeklong鐵道市場,只是到了Amphawa附近了,載我們的司機竟然找不到路口,只好眼睜睜的錯過我可愛Naya愛的景點嗚嗚嗚而我的鐵道市場卻因為錯過入口處,迴轉還要好一段路不順路,只能放棄啦!嗚嗚

最後就到聚集最多觀光客的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報到(價格也很觀光客啦!),來到水上市場,一定要搭乘小船泛舟耶!感受泰國獨有的水上風情(一艘船300元繞一圈),在當地真的感受到泰國的悠閒慢活的生活…(只是有時我真的被氣到!哈時間觀念有待加強,但還是要入境隨俗啦!)

      →因為與家人會合的時間湊不上,只好再想出下一個目的地前往報到囉!也因為不剛好,讓我搭乘到很當地的交通工具雙排車”(只要20元左右喔!就可搭好長一段路,只是沒冷氣啦!)到附近"蠟像館報到(都是一些歷史人物),除此之外,此區的景觀很適合拍照喔!有古色古香的傳統泰式建築、佛像 (門票不貴一人只要50),因為太好拍照了,我們拍的不亦樂乎!家人都已到門口等我們了!

      →與家人集合後,重新前往,我最愛的Amphawa安帕瓦,到了目的地,當然要到Naya兩人合照的路口橋處,拍拍美美的相片囉!感覺真好,彷彿置身Naya的甜蜜氛圍中,另外,當然也要去搭船觀看可愛又一閃一閃發亮的螢火蟲,雖然當天看到的閃閃數量不是很多,但還是將原本的計畫實行完成,踏點成功的感覺真好!

      →終於回家報到啦!(本以為此次沒機會帶同伴回家報到)很高興的可以讓同伴與家人認識,感受我家人的可愛和熱情,順便參觀道地的泰國家庭。

 SAM_4490SAM_4492SAM_4564SAM_4604SAM_4605SAM_4617SAM_4625SAM_4660 SAM_4678SAM_4694    

 

3/28()day 5

Case 1  9點左右出發→丹能莎朵水上市場(先吃中餐)

        →樹中廟&泰拳公園

        →美功鐵路市場走走看看

        →安啪哇水上市場走走逛逛

        →考慮當地住宿/回曼谷

        →回飯店(自由時間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ASE 2 a.芭達雅海灘玩水

       b.當地百貨公司及市集晃晃

       c.Healthland SPA/當地spa

       d.回飯店休息

 

      →今天的行程真的不在計畫中喔!家人帶我們到Kanchanaburi北碧桂河大橋”(大家對此處的印象是此地較陰,因為以前是越美大戰身軍士卒很多的地方,但老實說,此地的景觀真的很美也很清幽!)去走走晃晃、拍拍照,也有搭到一人20元的小火車,再到Sai Yok National Park瀑布區,雖說當天沒有瀑布水流,但還滿多外國觀光客到那裡踏點,也有很多小孩在水池區玩水,再說,也可以順便感受一下自然景區的森林浴啦!(我家也算在北碧府喔!)

      →回到市區,當然要再帶我去去年去過的大賣場逛逛,看有沒有我想要品牌的牛仔褲再特價,有特價但沒我要的款式啦!哈再來,當然要再讓我同伴繼續Shopping要帶回台灣的零嘴小吃和用品(買了一堆海苔、MAMA泡麵、爽身粉,所以要再去買一個行李袋裝)

      →回家休息,同伴順便打包回國行李

 SAM_4734SAM_4736SAM_4761SAM_4765SAM_4791SAM_4793 SAM_4864SAM_4869   

 

3/28()day 6 回曼谷→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

        14:20/15:00前往機場

 

     →同伴與我的家人們Say Goodbye, see you “bi na明年”!! 從家裡附近搭乘”LoDu九人座小巴前往曼谷,到BTSPhaya Thai站去搭乘我期待已久的"機場快捷,一人單程90/來回150元,沒記錯的話!十五分鐘就可到達Suvarnabhumi Airport…我的同伴掰掰~~

     →搭回程到Phaya Thai再轉到Mo chit,想去看看”Chatuchak恰圖恰假日市集是否有開張?!平日真的很蕭條像一般停車場,一定想不到假日人群眾多的市集吧!下回再找週末再去逛一次好了~~

     →準備從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站(附近有市集─Victory Point Market,因有事沒有好好逛到!只是路過而已)”LoDu九人座小巴回家囉!

     →告別六天五夜的行程計畫,以上與大家分享^^

IMAG0176SAM_4004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ly 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